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西屯稅務規劃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西屯報稅諮詢, 台中推薦IPO架構重組暨企業併購諮詢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推薦人才資本管理會計服務推薦

開悟后,還要在生活中磨煉    文/雪漠    人總是有很多執著。比如,穿得不好看被人恥笑了,心里會不舒服;工資沒有同部門的人高,也會不甘心;情人不夠體貼,會心生埋怨……這些都是執著的表現,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有著自己的執著,正是這些執著,給人們帶來了無窮無盡的煩惱。    不過,在修行的過程中,各種執著都會慢慢消失。尤其當你明心見性,并且把這份空性“保任”到一定程度的時候,就會發現世間的一切都是如夢如幻的,無論如何追求,最終也總會消失,所有執著都會隨著這個發現和體悟而煙消云散。假如有一天你進入前面說過的離戲瑜伽之后,煩惱障就沒了,因為這時候你會強烈體會到世界就是一個巨大的假象。    比如你炒股票的時候得到一百萬,你要把它當成夢幻不要高興;賠上幾萬、幾十萬的時候也要把它當成夢幻不要憂傷。實際上無論股票升或跌,都不過是一個巨大的幻覺。因為它升完了肯定會跌,跌完了也肯定會升,而且無論你得到多少錢,都不會改變生命的本質,生命也是一種幻化的東西,所以說不要執著它。因為明白這種東西而不去執著它,不要執著,這就是對治。    你不可以逃避那些會讓你生起習氣的外境,也不能壓制你的妄念、煩惱與習氣。因為,你想要去逃避的,往往是會對你產生誘惑的東西。那盧伊巴,就是通過長期吃他最討厭的魚腸,來克服最后一絲分別心的。這就像,要是你硬把皮球按到水里,手一松它就會彈出水面;假如你任它留在水面,并找到它的氣閥所在,把氣閥打開,皮球就會被放光了氣,然后慢慢沉入水底。    人的肉體很快就會從這個世界上消失,所以得到了不要高興,得不到也不要悲哀;掙了不要欣喜若狂,賠了不要沮喪。一切就是那么回事。你的心要像明鏡一樣,雖然能照出一切,但鏡子本身是如如不動的。鏡子不會隨著股票的升而哈哈大笑,也不會隨著股票的跌而灰心喪氣,它不會隨著外面世界的變化而悲哀或者高興。心就像鏡子一樣,當你有這種覺受的時候,也就明心見性了。    禪所說的“初關”等于明心見性,“重關”等于打成一片。當你永遠打成一片時,就進入第二個層次了。什么叫打成一片?就是說,你能把這份空性變成空氣一樣的存在,無需經過邏輯判斷,任何時候都能自然而然地在它的指導下處理任何事情。    當然這時候還不夠。修行中能打成一片,不等于在日常生活中也能打成一片,所以,你還要看自己在遇到各種違緣時是不是仍然能打成一片?遇到心愛的美女或帥哥時,是不是還可以打成一片?如果有人說他在日常生活中也能打成一片,但別人打他耳光,他仍然會火冒三丈,那么這就不是真正的打成一片。    所以在禪的說法中,當你打成一片之后,還要接受日常生活的磨煉。在日常生活的磨煉中,你要注意止和觀。    有位修了金剛亥母洞的老人,十多年前臥病在床,無法起身。那年他七十多歲。一天我去看他,他說他要死了。我說不死,然后教了他一個法子,叫他每天早晨起床后上一炷香,什么都別想,只是盯著香爐里燃著的香頭。當他什么都不想時就是止,而認真看香頭的過程就是警覺和觀。(勵志文章  www.lz13.cn)他是用眼睛生起了某種警覺,也就是“觀”。結果,他又活了十五年,今年已近九十歲了,身體還很健康。    在念頭止住之后,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都可以觀。眼睛的觀,比如看香頭或者看佛像;耳朵的觀,比如聽音樂;鼻子的觀,比如聞香味;身體的觀,比如感受風。    實際上,好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會不知不覺地止和觀,比如母親凝視著熟睡中的嬰兒時——她心無旁騖,用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感受著有關嬰兒的一切,幼嫩皮膚的觸感,輕輕呼吸的聲音,淡淡的奶香等等,此時她的心里生起祥和寧靜的喜悅。所謂的菩提心,其實就像母親對待自己的孩子,慈愛、悲憫且一無所求。    有些人雖然天生能達到無住無求,但常流于無記。何為無記?無記類似于頑空,類似于“非善非惡”,就像動物冬眠一樣,容易陷入一種無意識的狀態,沒有正念,也沒有任何功德,修多久都無法帶來智慧的增長。    因為這種狀態是無意識、混混沌沌的,所以在無記的時候,你不知道身邊在發生什么事,有人跟你說話,你也渾然不知,有人用力拍你,你還會被嚇一跳。這就是因為你缺少了明心見性中的“明”,一種明明朗朗的覺性。這時注意,要在無念中生起一種警覺,也就是要“止觀雙運”。比如,善知識會對你說:注意,聽遠處的一聲鳥鳴。這不是為了讓你知道遠處有小鳥在叫,而是要你感受聽的時候生起的那份警覺。假如你能體會到這一點,就遠離了無記。這當然還不是見性,僅僅是一種入道的方便。真正的見性,除了理上的明白外,其實在身體上也會發生一種變化,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氣入中脈。分頁:123

蕭紅:滑竿  黃河邊上的驢子,垂著頭的,細腿的,穿著自己的破爛的毛皮的,它們劃著無邊蒼老的曠野,如同枯樹根又在人間活動了起來。  它們的眼睛永遠為了遮天的沙土而垂著淚,鼻子的響聲永遠攪在黃色的大風里,那沙沙地足音,只有在黃昏以后,一切都停息了的時候才能聽到。  而四川的轎夫,同樣會發出那沙沙的足音。下坡路,他們的腿,輕捷得連他們自己也不能夠止住,蹣跚地他們控制了這狹小的山路。他們的血液驕傲的跳動著,好像他們停止了呼吸,只聽到草鞋觸著石級的聲音。在山澗中,在流泉中,在煙霧中,在凄慘的飛著細雨的斜坡上,他們喊著:左手!  迎面走來的,擔著草鞋的擔子,背著青菜的孩子,牽著一條黃牛的老頭,趕著三個小豬的女人,他們也都為著這下山的轎子讓開路。因為他們走得快,就像流泉一樣的,一刻也不能夠止息。  一到拔坡的時候,他們的腳步聲便不響了。迎面遇到來人的時候,他們喊著左手或右手的聲音只有粗嘎,而一點也不強烈。因為他們開始喘息,他們的肺葉開始擴張,發出來好象風扇在他們的胸膛里煽起來的聲音,那破片做的衣裳在吱吱響的轎子下面,有秩序的向左或向右的擺動。汗珠在頭發梢上靜靜的站著,他們走得當心而出奇的慢,而轎子仍舊像要破碎了似的叫。像是迎著大風向前走,像是海船臨靠岸時遇到了潮頭一樣困難。  他們并不是巨象,卻發出來巨象呼喘似的聲音。  早晨他們吃了一碗四個大銅板一碗的面,晚上再吃一碗,一天八個大銅板。甚或有一天不吃什么的,只要抽一點鴉片就可以。所以瘦弱蒼白,有的像化石人似的,還有點透明。若讓他們自己支持著自己都有點奇怪,他們隨時要倒下來的樣子。  可是來往上下山的人,卻擔在他們的肩上。  有一次我偶爾和他們談起做爆竹的方法來,其中的一個轎夫,不但曉得做爆竹的方法,還曉得做槍藥的方法。他說用破軍衣,破棉花,破軍帽,加上火硝,琉璜,就可以做槍藥。他還怕我不明白槍藥。他又說:  “那就是做子彈。”  我就問他:  “你怎么曉得做子彈?”  他說他打過賀龍,在湖南。  “你那時候是當官嗎?當兵嗎?”  他說他當兵,還當過班長。打了兩年。后來他問我:  “你曉得共黨嗎?打賀龍就是打共黨。”  “我聽說。”接著我問他:“你知道現在的共黨已經編了八路軍嗎?”  “呵!這我還不知道。”  “也是打日本。”  “對呀!國家到了危難的時候,還自己打什么呢?一齊槍口對外。”他想了一下的樣子:“也是歸蔣委員長領導嗎?”  “是的。”  這時候,前邊的那個轎夫一聲不響。轎桿在肩上,一會兒換換左手,一會兒又換換右手。  后邊的就接連著發了議論:  “小日本不可怕,就怕心不齊。中國人心齊,他就治不了。前幾天飛機來炸,炸在朝天門。那好做啥子呀!飛機炸就占了中國?我們可不能講和,講和就白亡了國。日本人壞呀!日本人狠哪!報紙上去年沒少畫他們殺中國人的圖。我們中國人抓住他們的俘虜,一律優待。可是說日本人也不都壞,說是不當兵不行,抓上船就載到中國來……”  “是的……老百姓也和中國老百姓一樣好。就是日本軍閥壞……”我回答他。  就快走上高坡了,一過了前邊的石板橋,隔著這一個山頭又看到另外的一個山頭。云煙從那個山慢慢的沉落下來,沉落到山腰了,仍舊往下沉落,一道深灰色的,一道淺灰色的,大團的游絲似的縛著山腰。我的轎子要繞過那個有云煙的尖頂的山。兩個轎夫都開始吃力了。我能夠聽得見的,是后邊的這一個,喘息的聲音又開始了。我一聽到他的聲音,就想起海上在呼喘著的活著的蛤蟆。因為他的聲音就帶著起伏、擴張、呼煽的感覺。他們腳下刷刷的聲音,這時候沒有了。伴著呼喘的是轎桿的竹子的鳴叫。坐在轎子上的人,隨著他們沉重的腳步的起伏在一升一落的。在那么多的石級上,若有一個石級不留心踏滑了,連人帶轎子要一齊滾下山澗去。  因為山上的路只有2(www.lz13.cn)尺多寬,遇到迎面而來的轎子,往往是彼此摩擦著走過。假若摩擦得厲害一點,誰若靠著山澗的一面,誰就要滾下山澗去。山峰在前邊那么高,高得插進云霄似的。山壁有的地方掛著一條小小的流泉,這流泉從山頂上一直掛到深澗中。再從澗底流到另一面天地去,就是說,從山的這面又流到山的那面去了。同時流泉們發著唧鈴鈴的聲音。山風陰森的浸著人的皮膚。這時候,真有點害怕,可是轉頭一看,在山澗的邊上都掛著人,在亂草中,耙子的聲音刷刷地響著。原來是女人和小孩子在集著野柴。  后邊的轎夫說:  “共黨編成了八路軍,這我還不知道。整天忙生活……連報紙也不常看(他說過他在軍隊常看報紙)……整天忙生活對于國家就疏忽了……”  正是拔坡的時候,他的話和轎桿的聲響攪在了一起。  對于滑竿,我想他倆的肩膀,本來是肩不起的,但也肩起了。本來不應該擔在他們的肩上的,但他們也擔起了。而在擔不起時,他們就抽起大煙來擔。所以我總以為抬著我的不是兩個人,而像輕飄飄的兩盞煙燈。在重慶的交通運轉卻是掌握在他們的肩膀上的,就如黃河北的驢子,垂著頭的,細腿的,使馬看不起的驢子,也轉運著國家的軍糧。  1939年,春,歌樂山。 蕭紅作品_蕭紅散文集 蕭紅:記鹿地夫婦 蕭紅:無題分頁:123

一直一直都要有夢想    一直一直都要有夢想,即使不再年輕。夢想不能當飯吃,也不能當屋住,不過當你擁有的時候,總覺得精神飽滿,自信充沛,太陽特別明亮,鮮花也特別芬芳。    今天有個朋友在網上跟我聊天,有一句話打動了我。    他說“是的,我們今年本來可以買奔馳,但我們用來做事了,在還想做事還能做事的時候去做事。既然上帝給了我翅膀,我試試看飛一飛,也許能看到大多數人看不到的風景呢”。    他曾經是個很拽的人,年輕的時候玩搖滾,在夜總會唱歌,放蕩不羈。愛情倒很保守,異地戀了好多年,娶了一個初戀的大學同學。    我們認識是因為工作上的合作,剛開始的時候,我甚至覺得他有點不識時務,他常常不太尊重我們日常的“規則”,冒出一些奇怪的論調。    我們的合作并沒有成功,但這并不妨礙我們變成不錯的朋友。    他第一次跟我說要做電子商務的時候,不能說我沒有在內心嘲笑了一下的,很多我認識的不靠譜的人,都揚言自己要創業,3年做個上市公司之類的,但不用說成功,真的有膽辭職出來做的,也并沒有幾個。(勵志文章  www.lz13.cn)不過基于朋友的立場,我還是給了一些意見,并且直接反對他們3個原始股東平分股份的做法。    年前見面的時候,他的網站每月流水已經有十幾萬了,雖然不算有多么出色,不過發展勢頭還算不錯。    他年齡不算很大,但也不小了,今年整30。我感慨的是,年輕的時候保持夢想是那么簡單,年輕是跟夢想共生的,要周游世界,要公益扶貧,要廝守終身,要揚名天下。    可是我身邊的朋友,越來越滿足于,今年換輛新車,明年多買套房子。如果敢提起“夢想”兩個字,他們一定會恥笑你說“怎么還這么不成熟?”    所以我才尊重這個朋友的夢想。夢想真的是很奇怪的東西,它不能當飯吃,也不能當屋住,不過當你擁有的時候,總覺得精神飽滿,自信充沛,太陽特別明亮,鮮花也特別芬芳。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台中大雅會計及薪資委外
塗鍍鋼捲產業節稅方式 房地產投資信託產業節稅方式 營利事業所得稅的觀念和現行的稅制舉例說明

arrow
arrow

    d68vp4s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